学子快讯

机电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江苏省赛中获得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04/05 | 点击数: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旨在搭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蓝色桥梁”,为IT行业持续输送精英人才,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比赛题型主要为JAVA、C/C++、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广泛应用于PC电脑、数据中心、移动电话和互联网等技术的程序设计语言。每年3月份举办省赛,5月份举办国赛。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

本届蓝桥杯江苏省赛于3月24日在金陵科技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共有82名学生参加电子类个人赛。其中机电工程学院共有31名学生参赛,6人获得一等奖并进入决赛,7人获得二等奖,7人获得三等奖。此次一等奖的获奖数量为机电工程学院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获奖率达到64.5%,创历年新高。

机电工程学院在我校“12345人才培养基本模式”指导下,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线,着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有16名2018级学生参赛,3人获得一等奖。我院教师科创团队从新生入学开始,就有计划地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营造科创氛围。

学院以“项目+竞赛”的教学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参与大赛,学生能够了解并学习到企业的最新技术应用,进而提高机电学子的实操能力及就业竞争力。目前,学生们正在全力以赴,备战全国决赛,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