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青春无悔,逐梦考研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05/03 | 点击数:

近期,为给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备考规划和指导,传授如何报考、备考、择校等技巧,机电工程学院在8100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指导“面对面”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院党委书记吴钟鸣副教授主讲,各年级有志于考研的学生200多人参加。

吴书记分别从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如何去准备、考研后的安排四个方面进行“面对面”指导。首先,吴书记提醒同学们要从提升自己的角度出发,做出理性选择。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选择学校以及专业,并详细回答了学生最为关心的问题,如:是选名校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等。然后,吴书记用往届成功考取研究生学生的鲜活典型事例告诉学生如何备考。最后,吴书记和大家分享了考研后如何进行合理的规划,勉励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勇于拼搏,圆梦考研,取得学业的新突破、事业的新发展。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工作,把能力强、素质高、就业好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目标。此次讲座,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让机电学子明确大学期间学习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其职业生涯规划,是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提前谋划所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也是针对部分欲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所开展的考前动员热身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提高认识、提前谋划、科学备考。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