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物联网应用技术学科邀请河海大学蔡新教授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供稿:本网 | 发表日期:2018/09/04 | 点击数:

822日上午,物联网应用技术学科带头人于继明邀请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蔡新教授为物联网应用技术学科成员做了题为《对学院学科科研工作的建议》报告,来自智控学院、机电学院、网通学院和软件学院的跨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蔡新教授从学科方向,学科建设任务,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和对外合作五个方面进行了务实的指导。蔡教授首先指出,当前学科成员师资总量存在明显的不足,建议要抓紧时间进行外引和内培,对新进博士进行考核,并能够共享企业高层次专家。在学科建设任务方面,蔡教授给出了明确的建议,第一、要抓项目储备任务,尤其是南京市主管部门的项目;第二、要抓基金申报,做到早动员、早准备;第三、抓服务地方,广泛对接行业协会、学会等平台资源为学科发展服务;第四、抓新增长点,研读国家战略、新能源发展、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等重点方向,结合物联网学科的特点,取得新的科研突破点。

报告会持续了整个上午,内容丰富、务实,学科团队成员们认真聆听,并进行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对物联网应用技术学科的建设有更新的认识,为推进学科建设提供好良好的建设思路。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