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是金陵科技学院设立最早的院系之一。现开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和智能制造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为该专业领域唯一的江苏省品牌专业和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车辆工程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同时拥有机械工程和土木工程两个省级重点专业类和控制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机械工程南京市重点学科和电气工程南京市重点培育学科。

机电工程学院下设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楼宇智能化系、车辆工程系四个系和机电实验中心、建筑智能化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车辆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江苏省绿色智能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智能建筑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江苏省消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学院和ABB、SIEMENS、GE等世界500强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建了具有同类高校高水准的校内实习创新基地,共同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良好的实验设施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近一年学生创业开办公司5个,获政府及企业风投资金近300万元。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98名,其中正、副教授44人,博士研究生学历者占教师总数的51%。学院师生具有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鲜明特点,学风端正、管理规范,教学质量优秀,在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产学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一直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列。学院先后获得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先进群体、南京市先进团总支等荣誉称号;学院每年均获学校年度目标管理优秀奖、教学质量工程优秀奖;教师获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30多人次。我院学生来自江苏省及全国各地,在全国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中,机电学子的成绩都名列前茅。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升学率保持在15%以上。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深受到社会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就业率高。在装备制造、电力、电子、汽车、计算机、建筑智能化等各行各业的企事业单位,都有我院学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着青春和智慧,为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努力奋斗。(2023年9月更新)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