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赴江苏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6/07 | 点击数:

2021年5月3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金宇、机械工程系主任李晓晖、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郭语等一行5人赴江苏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就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申报等问题开展了校企合作洽谈。

研究院董事长、我校特聘产业教授王林陪同参观了研究院3D打印展厅、生产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加工服务中心等,介绍了3D打印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公司研发设备,以及产品在医疗齿科、军工、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情况,全面系统呈现了研究院的技术研发、转化应用和项目落地成果。

4B565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王林介绍了研究院的创立、组织架构、产业模式、经营成果、战略发展愿景。周金宇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增材制造结构多学科优化设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情况,团队成员张明明博士做了题为“3D打印技术在康复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周金宇表示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育人平台,希望双方以企业技术攻关需求为切入点,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机制;李晓晖主任和郭语博士从人才培养角度就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平台搭建、企业导师聘任、3D打印实验室共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王林表示赞同和积极支持。王林就当前研究院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行定向技术攻关。周金宇表示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点对点”技术攻关对接,高位布局、产教融合、搭好平台、突破技术,实现政、产、学、研互利共赢。

研究院简介:

江苏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是南京市首批签约、备案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3D打印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孵化、项目产业化,从生物医疗、航空航天、工业应用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3D 打印解决方案,目前规模产值位居行业前列。研究院先后荣获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考核二等奖”、“十佳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名城建设突出贡献奖”等荣誉,逐步成长为特色鲜明、一强多专、学科交叉、协同发展的具有示范效应的新型研发机构。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