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王培红教授开展主题学术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03/31 | 点击数:

为活跃学术氛围,鼓励教师加强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我校开展了金科学术讲堂系列学术讲座。近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王培红教授举办了题为《双碳背景下的能源革命与产业变革》的线上学术讲座。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磊主持,相关研究领域老师聆听了报告。

王培红教授主要从双碳背景下能源与产业革命的意义、能源的演进规律、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关键因素、能源革命与产业变革、重点行业碳减排与治理技术等五个方面做了系统阐述,他表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会面临许多科学技术方面的难题,必须开展多学科交叉创新研究,甚至需要举国之力来攻克相关的重大技术与装备难题。此次讲座为科研骨干讲解了双碳前沿与热点难点问题,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讲座会后,双方围绕当前国家双碳背景下的产业发展热点问题,开展了科研合作等交流。

主讲人:王培红,男,1959年9月生,上海市人,中共党员。分别于1982年、1986年和2002年于南京工学院动力系获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导,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研究方向为火电厂热力系统性能分析与优化、热力设备状态检测与诊断。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等基础理论研究、20余项火电厂信息系统工程和江苏省节能发展战略等软课题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被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安徽省科技进步四等奖各1项。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