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金科学术讲堂系列讲座: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郝广波副教授开展主题学术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11/15 | 点击数:

为鼓励教师加强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我校开展2022金科学术讲堂系列学术讲座。2022119日晚,机电学院邀请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UCC)郝广波副教授成功举办了题为“柔性机构设计和应用探讨”的线上学术讲座。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周金宇院长主持,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郝广波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简要介绍了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以及爱尔兰国家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等多个方面,然后针对柔性机构在纳米制造系统、振动能量收集、微创手术、共融机器人、变翼飞机等国际前沿领域的应用,讨论使用柔性机构来解决其中“高精度”、“大带宽”、“自折叠”、“变刚度”和“可重构”等一系列热点问题。重点介绍柔顺梁/机构的平面/空间非线性解析建模方法和模型、面向应用的创新柔顺机构设计、基于静平衡纯柔性机构的超低频大带宽机械振动能量收集系统,以及基于柔性机构导引的自主折叠式磁链。最后,郝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表达了对金陵科技学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美好祝愿。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