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机电学院陈淼老师入选2022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人才项目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12/04 | 点击数:

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研项目产品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机电工程学院陈淼老师积极参加2022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团队)申报。该计划是台州市应本地发展需求,面向海内外引进具备国际国内领先学术技术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施产业化发展的科研成果或项目,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的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

入选项目“散料抓放智能机器人系统应用”以国家战略智能制造为契机,以智慧矿山建设为背景,通过对现有重型桥式起重机进行改造,研制数据采集系统、中控系统、电控系统等,完成散料堆高精度数据采集与三维建模、智能化高效安全抓料装运策略计算、电气设备高精准驱动控制等任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散料装运及发货无人值守、智能抓取、自动装车,在国内散料智能化装运领域处于技术领先水平。本项目首台套产品已在南京梅山冶金发展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验收通过,并上线试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降低了安全风险,受到了用户好评。

为进一步拓展应用市场,陈淼老师及所在科研团队积极参加此次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团队)申报活动。从8月份至今,先后参加了4轮线上答辩,经过激烈竞争角逐,最终入围,获台州市相关政策扶持。本科研团队后续将积极按照要求,推进项目落地,尽快形成产业,打造品牌,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