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江苏省智能建筑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7/14 | 点击数:

江苏省智能建筑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的建立旨在为建筑设备联网与监控技术、绿色智能建筑检测技术、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生态建筑关键技术等方向的开发研究提供良好的新技术实验与新产品研发平台,提供先进的新技术研发试验、检测设施,形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成为绿色智能建筑相关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提升相关企业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智能建筑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将围绕建筑节能工程、智能化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与推广开展工作,直接为江苏省智慧产业发展服务,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江苏建筑业从规模化向智能化转型。

智能建筑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已有科研设备2400多万元,实验室建筑面积达到3080m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0余项,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省部、市厅级科研课题。建设市级以上产学研合作科技平台3个;拥有一支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研究开发队伍,直接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和设计的人员70名(主干人员42名),其中正、副教授39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者占教师总数的65.7%以上。国家政府特殊津贴3人,国家优秀教师2人,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6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5人。

实验室依靠我校教师研发能力,依托企业产业化能力,建立建筑设备联网与监控技术、智能建筑检测技术、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生态建筑关键技术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平台,提供先进的相关新技术研发试验设施,形成具有智能建筑行业领先水平、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智能建筑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围绕建筑节能工程、智能化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与推广开展工作,提升学校科技水平,促进智慧产业企业发展,服务江苏地方经济。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