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南京市绿色智能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7/14 | 点击数:

南京市绿色智能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以金陵科技学院为依托单位,由江苏跨域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普天天纪楼宇智能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围绕绿色智能建筑工程设施改善与建筑节能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广泛合作、深入研究、工程示范、产业发展为导向。自2012年5月批准组建以来,中心各承建单位根据中心未来发展方向和项目合同书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规划,从基础条件、内部管理、科研开发和技术服务等多个方面不断提高和完善。目前,中心已围绕项目合同书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运行良好。

中心以金陵科技学院为主要研发基地,合作单位为成果转化场地,建设完善了5个平台,1个示范中心和1个中试车间,中心面积增加到2092m2,新购主要研发仪器设备数量101台(套),总价值537.8万。

中心针对研究开发方向,以具体项目为抓手,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使得中心的程技术开发能力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成果在多个项目和工程中得到应用。中心针对现代智能建筑公共安全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开发、研制新产品4项,实现1项推广应用;开发建筑物停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并推广应用;开发智能建筑能耗绩效监测与检测技术研究与开发及重要涉密区域无线信号管控技术,并实现产品化;拥有8项自主知识产权新技术。针对现代智能建筑公共安全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建筑物停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开发与应用、智能建筑能耗绩效监测与检测技术研究与开发及建筑局部空间的无线信号管控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向的研究与开发,产生年技术服务及新产品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100余万元。中心获得发明专利3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0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制定企业标准1项。另获得“江苏省绿色智能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和“江苏省智能建筑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立项。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