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原创诗朗诵《为了祖国,我愿……》在金陵科技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颂歌会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10/08 | 点击数:

“我愿意倾其所有,让每一位学生做最亮的光,前途远大……”在9月29日举行的金陵科技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诵歌会大赛上,机电工程学院原创诗朗诵《为了祖国,我愿……》在全校15个选送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此次活动由机电分工会牵头组织策划,由牟福元、付香梅、李永琳、徐雷、王佳、胡磊等几位老师主演,师生同台。

《为了祖国,我愿……》由张蓉副书记原创。这首诗歌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了教师与辅导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足迹,对教育事业的坚定追求与热爱。为了更好的舞台效果,学院组织了6名师生参与到舞蹈伴诵,并配以机电工程学院宣传视频和小提琴版独奏音乐——《我和我的祖国》,以新颖多彩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的金科机电人有担当有责任的教育梦想和教育情怀。

“当年你选择教师岗的时候,还记得吗?你说从此咱们就有了更多的娃,要像培养咱们儿子一样,培养祖国之花……”一句句真切质朴地语言,饱含着激情与深沉的热爱。抒情激昂的朗诵,轻盈优美的舞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诗歌以“我愿意倾其所有,让每一位学生做最亮的光,前途远大……”结束了本场演出。比赛当天,机电学院的师生以最好的精神面貌、用情感真挚的表演、独特的舞台艺术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诗歌朗诵会通过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校一线教师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金科机电师生对祖国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与热爱,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许多精彩的片断依然历历在目,那激昂投情的声音依旧余音绕梁。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