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奖获得者陈曹镇优秀事迹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0/19 |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陈曹镇,汉族,1999年1月生,中共党员,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曾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班级副班长等职。在校期间荣获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江苏赛区二等奖、“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三等奖等多项省市级荣誉

二、大学事迹

新时代需要青年们的积极拥抱与不断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陈曹镇同学自入学以来,便将他的大学四年作为他人生长征中重要的起点,始终将奋斗作为自己的青春底色,并不断在学习的道路上探索尝试,积极进取。

不断筑牢信念基石

惠特曼说:“没有信仰,就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一个人只有坚定自身信仰、筑牢正确的信念基石,自己的青春之舟才能行稳致远。陈曹镇同学自入学来便不断地锤炼自身的思想品德,坚定自身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会利用各种机会和渠道去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这个过程中,他参加了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也在第九届金陵科技学院青马班进行学习。在参与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他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信仰带来的强大精神动力,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现在的正式党员的过程中,他一步步地筑牢了自身的信念基石。

努力锻炼过硬本领

新时代呼唤每一个青年们去主动担当,积极进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要不得的,都是成不了事的,也是难以真正获得人生快乐的”。陈曹镇同学选择在各个方面去尝试更多的可能,努力锻炼自身的过硬本领。

在工作上,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到大二的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再到大三的院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班级副班长,他始终坚持着为学院和班级学生服务的初心。作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抓落实、显成效,工作成绩突出。作为新生辅导员助理总负责,他利用暑假时间结合往届迎新工作,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迎新工作方案,让每一位新生在入学的过程中,在体验大学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学院带来的温馨。同时他也组织了学院的优秀学生宣讲团宣讲活动,让每一位新生能够从学生角度去了解自己的专业,并树立自己的大学目标。作为班级副班长,他积极协助老师开展班级的管理工作。在他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班级获得了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从一开始学生工作的入门者,到大三的身兼数职,对学生的需求和困难,他始终坚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学生会优秀干部、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都是对他学生干部工作的肯定。这些工作经历给予他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他在工作过程中培养起的责任担当意识和为同学服务的本领。

在学习上,他并没有因为学生工作的繁忙而松懈对专业课程知识的学习。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时间上的紧张,让他更有一种学习上的紧迫感他不断调节自身,寻找工作和学习、生活上的平衡点,深抓课上时间汲取知识,利用课后时间积极巩固知识,深夜在宿舍里看书是他日常生活的常态。随着知识学习的深入,他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从数学建模到挑战杯,从CAD应用技能竞赛到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他不断尝试新的可能,主动去挑战新的高度。他说,荣誉的获得离不开自身的进取心与努力,更要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提供的平台与机会,还有一同参加比赛的队友给予的鼓励与帮助。

在社会实践服务中,他也没有落后。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他深知要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社会实践服务中去,将小我融入大我同时,在服务同学和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发展自己,更是锤炼自身过硬本领的必要一环。于是在大一,他报名参加了长三角地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服务,扩展了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认知,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大二,参加迎新志愿服务、教学管理志愿服务、社区环境治理、党校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学院、为社会提供服务无私奉献。在大三,主动报名参加学院和班级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为学生服务,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利用测体温的机会,主动关注和关心同学的心理状态,同时加以疏导,和同学们一同努力,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最终获得了校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在大学生活中,他以筑牢信念基石、锻炼过硬本领为自己的生活主线,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着古人云,图垂成之功,如挽上滩之舟,莫稍停一棹相信未来的他一定会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秉着厚德兴业的校训,更加全面发展,展现他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