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奖获得者戴懋优秀事迹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0/19 |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戴懋,男,汉族,19993月出生,中共党员,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2020荣获全国物联网“华为杯”华东赛区特等奖全国三等奖2020荣获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由探索方向全国初赛二等奖2019荣获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江苏赛区机器人灭火和救援项目特等奖2019荣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江苏赛区一等奖。戴懋同学不仅品学兼优,科创实践能力也较为突出。大学事迹

20179月,戴懋同学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进入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习,从此开始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在这三年里,他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挫折、有困难,也有努力拼搏后的成功和欢乐。三年里,不仅担任了实验室助理、201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也组织完成了AI社团的各种活动,这些经历锻炼了他的领导力、奉献精神和在未知领域挑战自己的勇气。

戴懋同学思想上积极进取。大学期间,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党校培训顺利结业评为优秀学员,2018成为重点发展对象。他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对老师布置各项工作都认真完成。任职学习委员期间,团结同学,帮扶学习困难学生。任职新生辅导员助理期间,积极引导帮助新生们树立学习信心,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任职实验室助理期间,勤学苦、认真负责,带领实验室团队成员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学如弩,才如箭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一直是戴懋同学在大学的座右铭。对来说,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付出努力的一个个收获的瞬间。不断地鞭策自己, 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他也明白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同时,他深刻意识到现在的成绩只是对于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但是只有将时的成功放在自我激励的位置上,才能取得以后更好的发展学习上的勤奋刻苦让他的学习成绩和专业实践能力一直名列前茅,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了“优秀团员”、“学风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多项奖项,这些荣誉都成为了他成长的见证。

他有着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善于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制定好自己的学习方案,每周每月都对自己提一个要求和小目标。这个月在哪方面有进步,下个月又应该在哪一方面有明显的成绩,他不仅仅有想法和计划,还付诸行动加强落实是个有规划、执行力很强的优秀学生。

躬行实践处,笃行觅真知

他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喜欢把自己的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结合起来,更加深刻理解了理论知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动手实操能力。在校三年,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实验室度过的,在竞赛期间每天两点一线,编程、调试,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感到枯燥乏味,但是他明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并不是说说而已的,学习这个过程本就枯燥,在真正学到知识,并学以致用时的成就感会更加激励自己不断向前。

生活方面,戴懋同学一直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与同学相处融洽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关心同学的生活及学习,处理事情,顾全大局,能很好的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并合理的解决日常出现的各种问题此外,还能够合理的安排课余时间跑步、打篮球是他日常的一部分德、智、体、美、劳五方面方位要求自己。他重视职业生涯规划,主动了解就业信息,经常会了解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和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就业信息等,为毕业后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俭朴生活,从不铺张浪费但是,无论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都会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平时他善于和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科创实践方面,大二时,他参加了2019机电工程学院备战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暑期收获颇丰,凭借自身的努力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进入实验室从事科创实践。经过一年的付出,在大三的暑期参加了C209实验室科研团队赴金陵科技学院2020“挑战杯”暑期社会实践团,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同时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辅以千里路,佐以躬身行。师恩难忘,厚意感怀,前路多艰,问学无怠,当自强不息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