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奖获得者李東昊优秀事迹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0/19 |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李東昊男,汉族,1999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每学期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2019年荣获第十届蓝桥杯大赛单片机组全国决赛二等奖2019年荣获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灭火与救援组一等奖2020年荣获CIMC“西门子杯”全国初赛二等奖2020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10余项。

二、大学事迹

时光荏苒,李東昊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回想起过去两年来的大学生活,他感触颇深。班级科技委员和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实验室助理以及科创团队生活的点点滴滴让他度过了充实的两年。在金陵科技学院的这两年里,在老师悉心的指导和培养下,他将扎实的书本知识活学活用,走上了科技创新之路,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科创竞赛奖项,成长为一名各方面综合发展的科创达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8年9月,李東昊同学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进入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习。丰富的大学生活令人陶醉,但对他来说,这里更多的是机遇和挑战。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自入学以来,李東昊同学就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经常去图书馆、自习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学习上的勤奋刻苦让他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其中有老师的辛苦指导,更有他自己的刻苦钻研。凭借自己的努力,他获得“优秀团员”、“学风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李東昊还坚持进行阶段性的自我总结,反思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不足,始终朝着他的目标不断前行。

大一上学期接近尾声时,他从老师那里了解到了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信息,便马上报名了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项目。备战蓝桥杯的那段时间,他的所有休息时间都是在实验室里度过的。冬天,实验室没有空调,手脚冻得通红也丝毫没有减弱他学习的热情,终于在2019年5月拿到了蓝桥杯全国决赛二等奖的成绩。

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获得蓝桥杯国赛二等奖之后,他的科创之路的大门也正式开启了。对科创有着浓厚的兴趣的他,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白自己与学长学姐还有很差距,正是这些差距让他不断的激励自己,挑战自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告诉自己:“大学是改变自我、提升自我的时机,要敢于面对、敢于付出;要自强自立、奋发图强,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李東昊同学主动联系带竞赛项目的老师,积极自我推荐,从大二上学期就开始参加了各类比赛从那时起,他几乎每天在实验室和队友攻克程序难题,一起调试机器人的软硬件系统经常算好时间赶宿舍快关门的时候才回去。参加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时,机器人出现了意外问题,这给李東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随着参加比赛的增多,他练就了面对突发状况临危不惧、冷静调试的能力,最终在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机器人灭火与救援组荣获一等奖。在比赛过程中,李東昊也见识到了来自全国各所高校许多优秀的作品,他总是积极与其他参赛选手交流比赛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比赛难度的提升和比赛经历的增加,开阔了李東昊的创新视野,也让他更加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成功时,李東昊能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失败时,他也能反省原因,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以更加良好的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大二学年,他累计参加了8次省级及以上比赛,共获得8项大奖,如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服务机器人专项赛医疗组全国二等奖、2019年江苏省机器人大赛森林灭火项目三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2020 CIMC“西门子杯”全国初赛二等奖等。

引领传承,未来可期

李東昊同学担任班级的科技委员,在他的带领下,班里的多名同学开始接触科创竞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李東昊同学还担任了AI社团负责人和新生辅导员助理,将更多的科创经验带给学弟学妹们。

李東昊同学在竞选演讲上讲到:“两年的科创学习,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艰辛与困难,在老师和学长的引领下,我不断进步,同时也明白了学长学姐的引领对于新生是多么重要。”他还表示要将这种“传帮带”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李東昊始终牢记“奋发有为,时不我待”。进入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来,他在各个方面都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他表示,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