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奖获得者张好杰优秀事迹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0/19 |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张好杰,汉族,1999年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自2017年入学以来,每年综测总排名均位于班级第一。201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获得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三等奖、全国三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三年来,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8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二、大学事迹

时间如流水般飞逝,张好杰已成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回首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挫折与喜悦交织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令人感动的瞬间,正是这些经历构成了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金陵科技学院的三年中,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他围绕着学习、科创、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不懈努力,不仅掌握了书本上的知识,还将书本上的知识付诸实践,在科创方面取得硕果,与此同时,他担任社团负责人,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

学习——稳固的根基

学习一直被张好杰同学放在首要的位置,他认为学习是提升自己的前提和根基,在根基稳固的前提下,才能使自己全面发展。三个学年,他的综测成绩一直排名班级第一,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他也不忘拓宽自己的视野,在课余时间学习了SoildworksCreo等三维建模软件以及AdamsAnsys等有限元分析软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他不仅学习机械专业知识,主动学习嵌入式方面的知识,考取全国计算机三级“嵌入式”的证书。

科创——坚持与收获

2017年进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以来,张好杰同学便在老师的指导之下,逐渐开始接触科创内容。对他来说,他的科创生涯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萌芽阶段、探索阶段、收获阶段。

在大一的暑假,他有幸走进机器人实验室,并在那里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中学习。在实验室中,他看到学长们熟练的运用本专业的相关软件,心生敬佩,便开始自己摸索和学习SoildworksAdams等三维建模软件和动力仿真软件,经过不懈努力,他已能够熟练应用这些软件,并对科技创新有了初步的认识。

经过了大一暑假期间的萌芽阶段,他信心倍增,他向负责比赛的老师毛遂自荐,很快参加了大二上学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有幸成为省重点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开始了他科创生涯的探索阶段。20186月,他参加了科创生涯中的第一个比赛——中美创客大赛。经过紧张的备赛,最终只获得了优秀奖,张好杰意识到了自己带领的队与其他优秀队之间的差距。同年暑假,他参加了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短短三天的准备期间,他与队友一起讨论数学问题的解决方法,以及数学模型的搭建方法,日日奋斗到凌晨,最终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经过了探索时期的挫折与失败,张好杰能够从中吸取教训,面对困难坚持不放弃,并不断提高对自己和对团队的要求,迎来了他大三下学期到大四上学期的收获阶段。在这两学期中,他先后带领团队参加并获得了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三等奖、全国三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赛特等奖二等奖。同时在专利方面,他成功申报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并发表省级论文1篇。

工作——责任与担当

20195月,张好杰同学担任省重点大创项目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如期完成大创各个阶段的工作,同时申报1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发表1篇省级论文,超额完成立项时的目标,最终以优秀项目结项。除此之外,张好杰担任知哲国学社的负责人,每周的周一、周三和周五的清晨,他都会在望心湖畔带领社员晨读,同时积极与外校社团举行联谊活动,在社团的工作中锻炼自己,提升了组织能力。

20199月,张好杰同学竞选成为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的辅导员助理。其实在竞选之前,考虑到自己担任知哲国学社的负责人、省重点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张好杰对自己能否胜任忙碌的辅导员助理工作产生了犹豫。但他为了能够将自己这三年来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避免他们走弯路,最终他仍然选择成为一名辅导员助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新生们更快地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所有的荣誉对于张好杰来说都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不会就此满足,更不会固步自封,将更加认真刻苦学习不断开拓创新,将日后的每一天都当作新的起点,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更大的自我超越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