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为青春点赞,与时代同行 ——机电学院举办2019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暨总结表彰大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11/27 | 点击数:

为宣传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我院社会实践工作深入开展,营造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良好氛围,11月中旬,我院在教学楼5109教室隆重举行2019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暨总结表彰大会。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社会、学以致用、增长才干、锻炼成长的有效方式。今年,我院团总支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组建校级重点团队5支、院级团队19支,1359余名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在主题设计、体系完善、平台拓展三方面突破创新。一是设立专项行动,紧贴专业学科。二是完善社会实践育人体系,贴合学生需要。三是拓展实践平台,整合优势资源。

大会分为成果展示、交流总结、表彰优秀三个环节。开场播放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回顾”视频,展示了我院学子今年暑期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引导下开展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回顾视频后,进行实践成果展示环节,来自3个不同团队的负责学生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实践成果。首先由赴南京市设施农业基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作金科青年乡村振兴支农帮扶暑期实践工作汇报,团队负责学生夏研育从组织策划、社会实践概况、实践开展、社会反响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然后由“青年大学习”行动对团员意识影响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卢家琪作总结汇报,他就暑期针对青年大学习行动对团员意识影响设计问卷进行的调研结果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分析“青年大学习”对广大团员青年意识形态的影响。最后,金科绢纺自动化创新设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夏铮作“勇做新时代金科青年科技创新排头兵”专项计划暑期实践工作汇报,就暑期针对绢纺直梳、绢纺圆梳以及中切机自动化三个项目如何改进和设计创新进行了分享。同时将暑期整个团队申报的23个专利设计思路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实践成果展示通过分享调研计划、实践照片、科研论文、专利设计、媒体报道等相关信息,展示了团队丰硕的调研成果,分享了实践成员的感想与心得,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接着,总结表彰大会开始,对暑期社会实践市优秀团队、校优秀团队、院优秀团队、校先进个人、校优秀调研报告、院先进个人给予了表彰。院团总支书记纪晓明老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社会实践的平台,积极踊跃参与社会实践,要在实践中建立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磨练奉献精神、提高实践能力。本次大会既是一场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的风采展示,也是一场表彰先进激励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大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夏研育说:“暑期社会实践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让我体验课堂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带来的益处,不断提高自身的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大会的成功举办,总结了学院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更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机电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未来,学院计划在深入总结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基础上,拓展新领域,挖掘新资源,持续推进工作手段创新发展,探索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和做法,引领全院团员青年深入社会、锤炼品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