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砺青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05/04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学生应征入伍,院于4月17日下午13:4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征兵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张蓉出席会议,院团总支书记纪晓明全体辅导员、全体男大学生参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梅主持。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学生入伍人数连续5年全校第一,累计入伍总学生数达86人。今年,我院将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做好服务,全力推进2019年度征兵工作,力争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张蓉首先介绍了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的意义,对2019年征兵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教育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强调大学生征兵入伍,是当前国防建设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响应国家政策,积极从戎,锻炼能力,开阔眼界,收获丰富多彩的人生。

接着,辅导员李梅向大家细致解读了今年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基本程序以及各类优待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随后,学院邀请退伍复学学生丁先超、秦庆分别以“无悔的青春”、“最精彩的旅程”为题,结合自身军旅历程,从不同角度,讲述他们在军营里多姿多彩的生活和感受,与现场的机电学子分享他们军旅生活故事收获,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用知识和青春点绿色军营,展示当代大学生投身国防事业的责任担当以及人民军队这所大熔炉锻炼培养人才的神奇魅力。退伍复学学生豪迈矫健的军姿、铿锵有力的语音、鲜活的事例,深深感染了的每一位听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肩负历史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投身军营,用青春书写军旅人生,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贡献应有的才智和力量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我征兵宣传工作,增强了学生的强军入伍意识。希望机电学子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