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培养良好习惯,坚持21天——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举办“阳光紫手环21天”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06/03 |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与坏习惯说不,机电工程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共同举办了“阳光紫手环21天”活动。

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而性格决定了命运。一个好的行为习惯往往会让你受益匪浅。机电工程学院给报名的900多名同学每人发放了一个紫手环和记录表。参与的同学都写了一个自己想要改变的坏习惯。比如,不抱怨、上课听课不走神、不熬夜等。发现自己没有做到就将手环从一只手腕换到另一只手腕上,并在记录表上记录下一天换手环的次数。

21天,分两个阶段搜集大家的改变信息。据统计,在紫手环的帮助下大部分同学更换手环的次数有所减少。在最后三天,约65%的同学,没有换过一次手环。在心得体会中,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感受。机电学院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单) 许霞云同学说:“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有关资料表明,培养一个习惯,改掉一个习惯至少需要21天,因此,我参加了21天紫手环活动。说话谈吐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教养,不知何时,我开始习惯抱怨,我立志改掉它!从一开始不断地换手环到学会克制再到习以为常,很感谢这样的体验,帮我改掉坏习惯。培养自己的自制力和毅力。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 李英杰同学兴奋地说:“这次很难得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我觉得在此之前我很难控制自己不熬夜,缺乏自觉性。但参加活动后,每当我想熬夜刷微博、打游戏时,看到手臂上的紫手环,我就能平息内心的躁动。但在21天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会出现怠惰心理,偶尔也会熬夜。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坚持早睡的习惯还未到尽头,只有做到自律,才算圆满。”

21天只是目标之一,一般坚持到66天,会慢慢的“习惯成自然”,而彻底想摆脱掉坏习惯,需要90天甚至更久。希望更多金科学子,抛开那些坏习惯,拥抱好习惯,在金科,成就更好的自己!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