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喜获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06/11 | 点击数:

525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从6万名省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超过1200所院校的选手在此角逐。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院参加省赛获得一等奖的6名学生再次胜出。其中4名学生在单片机设计与开发比赛项目中荣获3二等奖1个三等奖2名学生在嵌入式设计与开发项目中荣获三等奖参赛获奖率达到100%荣获本届大赛优胜学校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此次个人及团体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目的在于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此赛事是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 类科技竞赛,作为连接企业与高校的桥梁深受广大高校生的欢迎。

蓝桥杯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IT学科赛事,竞赛内容是对同学们所学专业知识的一种拓展和延伸,同学们以赛促学,锻炼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院一直重视科技赛事的组织工作,从大赛前期宣讲、选拔到后期培训,都制定了详实的计划。

今年的培训过程分为年前夯基础和年后求突破两个阶段,特别是指导教师姜玉东李永琳王志凌周黎英为此次比赛付出很多,专门选拔优秀学生加以培养,为参赛学生进行特训,训练内容紧贴大赛题目,不仅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还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训练强度大,时间跨度久,参赛师生利用周末及晚上时间,一直练、不断练,突破难点。另外,利用实验室,学生得到统一化的训练和管理,常常在实验室一坐便是一天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王梓屹同学回忆备赛过程,十分感慨,他说,“感谢每一天的训练,让我从半懵半懂到恍然大悟,让我享受了大赛带来的成长,让我知道其实程序语言都是相通的,学好一门语言是重中之重。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能深入学习前端知识,完善程序设计能力”。

不厌其烦地调试自己编出的程序,沉稳执着地对待每一道难题,本次大赛培养了同学们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学们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大赛,特别是激发了大一年级同学们学习程序设计的热情与兴趣。

学院以“项目+竞赛”的教学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郭玉婷对自己充满信心,她认为,今年的“蓝桥杯”比赛,有很多大一年级学生参赛,我也是其中一名,今年只是开始,从学生的实力来看,明年我们一定会在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