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红歌嘹亮,唱响金科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红歌演唱大赛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11/04 | 点击数: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近期,机电学院在教学楼8300教室举办“红歌嘹亮,唱响金科”红歌演唱比赛。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以红歌比赛的方式歌颂祖国,唤起红色记忆,唱响爱国主旋律。

比赛中,机电学子激情演唱的《歌唱祖国》、《追梦赤子心》表达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万众一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的演唱让我们时刻铭记那硝烟弥漫的年代,红色的主旋律激励大家奋勇向前。由19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班精彩演绎的《我爱你中国》,把比赛推向高潮。全体参赛同学精神饱满,以高昂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对祖国的崇高热爱和对精彩人生的美好向往,唱出了激情豪迈、热血青春,唱出了机电学子积极进取、团结拼搏、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一首首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的经典歌曲在比赛现场回荡。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最终,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杨东方、尚億全、张博的组合取得了冠军的好成绩,19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陈恺、韩泓麒、娄宇及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吴沈超、陆永超、洪图、张亚洲、范宜晖、陶于辉分别喜夺亚军,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4)班柏林、崔嘉豪与18车辆工程统招班欧鸿桂、杨佳航分别获得季军的好成绩。

院团总支书记纪晓明在比赛现场总结中,对机电学子在本次活动中所体现出的爱国热情和青春正能量点赞,并寄语全体同学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一曲曲红歌犹如一段段历史,在带给人们精神享受的同时,更体现出了民族的正气和风骨,让大学生在红歌中汲取力量、奋发向上。此次红歌演唱比赛,既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又展现了机电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一代青年,他们必将站在时代的前沿,将爱国主义与自身学习相结合,为学院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审核人:纪晓明)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