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机电学子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揽获九项奖项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11/04 | 点击数:

10月26日至27日,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南京三江学院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2所高校700多支队伍、2千多名师生参赛。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学会、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指导主办,三江学院承办。

在本次大赛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院科创教师团队12名教师分组全程指导30余名学生,敬业奉献,用“心”经营,用“行”示范,用爱和专业的力量打造学生科创团队。今年,我院9支参赛代表队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共获奖9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立了工业/工程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安防/武术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水中机器人、体育机器人、文化休闲机器人、仿真机器人等9大类项目,37个子项目。为全省各高校师生提供了创新展示平台,同时为企业专家和高校学者搭建了机器人相关技术开发的经验交流平台,为学生实践作品提供了创业对接平台。

赛间,机电学子与72所本专科大学同台竞技,并驱争先,获奖学生魏仁川表示,不仅仅在此次比赛间开阔了眼界,还在这次同台竞技中得到了提升更精湛技能的机会。这些比赛项目融趣味性、挑战性、对抗性及观赏性于一体,不仅考验着参赛队员的程序编写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最优规划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更考验着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在大赛的背后,是我院机器人代表队们无数个日夜训练、消耗大量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良好的动手实操不断相磨合的一个艰苦过程。借助机器人这个平台,展现机电学子的风采,不仅仅掌握所学理论知识更将理论联合实际的综合能力,在此次大赛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比赛的意义远不止于此,更是锻炼了我院学生们的临场随机应变的灵活思维,各院之间的技术交流,进一步的探索与实践。

                 机电学院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团队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名次

1

创新创意赛

金科凌云A队

魏仁川、陈曹镇、郭玉婷、丁昱心、徐成龙

王志凌、吴恩、牟福元

一等奖

2

机器人(视觉)系统集成

金科七队

王超逸、刘山水、侯青婷

张明明、司立众

一等奖

3

体育竞步窄足

金科二队

周创、王昊宇、夏研育

李国利

二等奖

4

体育竞步交叉足

金科三队

李雨泽、咸尚君、姚科

苗田银

二等奖

5

体育竞步窄足

金科五队

潘天宇、韩文龙、徐磊铭

张步峰

三等奖

6

无人车(多车交互)

金科凌云1队

徐成龙、郭玉婷、姬梦晓、张杨、丁昱心

王志凌、牟淑志、牟福元

三等奖

7

森林空中灭火

力迹队

吴伟峰、李東昊、左恒原、魏仁川、赵旭东

李永琳,牟福元、姜玉东

三等奖

8

野外空中巡逻救援

希冀队

戴懋、王建、赵世成、孟庆富

姜玉东、张蓉

三等奖

9

机器人(视觉)系统集成

金科七队

路建宇、葛丹凌、杨萌

张明明、司立众

三等奖

(审核人:纪晓明)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