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三字经”助力应届生就业,他们用足“绣花功”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4/21 | 点击数:

新冠疫情的爆发,许多单位的春招都取消或延迟,这直接打乱了应届生原本的求职计划。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积极作为,秉承“一个学生不落下,24小时不掉线”的原 则,用“三字经”助力学生就业。

“搭”字经:线上招聘,连接企业和学生

二月份,学院对570余名毕业生开展了2020届毕业班春招情况调查,针对目前状态、求职困扰、春招信息等方面进行线上答题调研,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就业帮扶。为了能让学生快点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学院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向每一家专业契合度好,社会认可度高的企业发出邀请,开展线上招聘会,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两场线上招聘会,上百家企业参加。学院充分利用就业QQ群,及时将搜到的招聘信息转发到群里,鼓励学生积极应招,学工办主任董宇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把过去的‘面对面’招聘转为现在的‘线连线’招聘,为企业和学生牵线搭桥,同时我们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还会为学生提供线上空中宣讲、简历修改指导、视频面试技巧分享等服务,尽最大努力缓解他们的就业压力。”

“细”字经:一人一策,个性化就业指导

学院对毕业班学生进行就业现状摸排,根据个人情况、工作需求、职业规划等进行“一人一策”的指导和帮扶,特别关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身体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等特殊毕业生群体。机械班的高峻杰和车辆班的王奎是湖北籍学生,为了能够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同为湖北籍的辅导员高琪假期里没少给他们发微信,从前期的就业资料准备,到后期的就业情况咨询,高琪都对他们进行耐心指导,在她看来,疫情特殊时期学生就业相对不那么容易,作为辅导员要教会学生根据社会需求不断调整预期,合理设定期望值,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疫情对我们应届生的影响不只是外出不便这么简单,还有心理负担,我们会担心用人单位招聘缩减,会担心不能及时到岗见习等问题,多亏有高老师的心理辅导,我们才没有太多顾虑。”高峻杰说。

“暖”字经:转变观念,强化思想暖人心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求职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线联系老师。”董宇通过自己录制的视频寄语正在找工作的毕业生。疫情当前,学院积极介绍各类线上就业活动,鼓励学生广泛投递简历,定期提醒学生浏览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就业公众号,关注学校发布的各种就业举措和网上就创业课程,同时注重开展励志教育,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就业和艰苦行业就业,让毕业生普遍认识到基层工作的意义所在,同时也感受到了就业创业的不易,可以说是给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课”。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用爱和温情陪伴他们从梦想到现实的最后一公里。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