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暖心!身在湖北,我们想说……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3/27 | 点击数:

阳光总在风雨后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尤其是身在湖北的同学们,成为了我们内心最深处的牵挂。惟有相思似春色,身在疫情重灾区的他们想说……

我是一名湖北籍辅导员,我的家人和朋友很多都在湖北工作、生活,因此关于这场疫情,我不仅仅通过电视新闻或网络资源能够了解到湖北当地的情况,还可以从家人朋友们的口中了解到湖北当地居民感受到的实际情况。

疫情期间,每天睁开眼,我都会第一时间联系我的学生们,时刻关注他们上报的健康信息。针对湖北籍学生,学校开展线上线下双报平安制,加强人文关怀,建立每一位湖北籍学生的健康档案。目前湖北各市逐步解封,但我仍然提醒他们要高度重视,不可松懈,保护好自己,期待开学后和他们的美丽相遇,我将用心用情与身在各地的机电学子们共待黎明!

——机电学院16级辅导员 高琪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来说,这个寒假应该是我们毕业生的最后一个假期了,本来已经计划好该怎么去度过,让我这最后一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临近过年时,武汉宣布封城的消息一下就传遍了全国,这时我们瞬间就明白了事件的严重性。在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之后,身处湖北离武汉并不远的我也接到了村里的通知,立即实行封村管理,各家各户都不能外出,这个春节不准外出拜年,必须待在家里等待通知。

随着封锁的时间越来越长,身处农村的我们由于能够自给自足和年前备了年货,到也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但是村里干部们却考虑的更加周到,他们让村里人加了一个微信群,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需要都在群里告诉他们,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这样我们在家就更加不应担心什么了,只要老老实实等到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就好了。

整个疫情期间,每天都会感受到辅导员老师对我们处在重灾区学生的特别关心,反复的叮嘱、温暖的交流、工作的指导,一句句都印在心中,真的非常感谢学院、感谢辅导员老师,让这个寒假变得更加的温暖。

最后,感谢所有为这次疫情奋斗的人,他们和我们说这个冬天很快就会过去,等到春暖花开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切果然都好起来了,我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彻底战胜这次疫情,很快就会在美丽的校园里再次遇见。

——机电学院16车辆工程(1)班 王奎

白衣天使们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那些动人的瞬间让我热泪盈眶的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为打赢这场战役尽一份微薄之力。秉承着“一个学生不落,一个信息不错”的工匠精神,守护学生健康。熬过寒冬就是春,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迎来春暖人间!

——机电学院2017级、2019级

专转本辅导员 王佳

我在湖北咸宁。我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决心,看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关爱,看到了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辛劳付出,看到了在关键时刻那么多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作为一名湖北籍学生,更是心中倍感温暖。作为一名班级干部,我协助辅导员采用“打卡群接龙”“班群内打卡截图”“学生群定时提醒”“手机设置打卡闹铃”等方式督促大家按时打卡。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到疫情期间班级的动态,并督促同学们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提高防范意识。

愿春来“疫”去,中国平安!

——机电学院19车辆工程专转本班班长 盛娟

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这就是我的家乡——湖北襄阳。

随着疫情的爆发,我的家乡湖北成为了疫情的重灾区,然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什么叫中国力量、中国决心、中国速度。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保障了湖北的生活物资供应,快速建立了方舱医院,而各地的医生更是源源不断的支援湖北。这种面对疫情的信心与举措,放眼世界没有那个国家比中国做得更好,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

“重任千钧唯担当”做好自己,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机电学院17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班 陈天源


我在湖北大冶,一场突然其来的新冠肺炎让今年的春节格外安静。在抗疫的这段时间里,辅导员老师经常打电话给我,了解我的身体状况,时刻关心我的健康,每天和我联系。在疫情面前,我们一定要保持好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科学防疫,不要听信谣言,一起共渡难关。

——机电学院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 贺达

我在湖北宜昌。未曾想到这次的疫情来的是如此迅猛。但有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逆流而上,有无数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疫情也渐渐得到了控制。

作为一个湖北人,我认为我不能只在家闭门不闻外界之事。于是在知晓村里需要知识青年协同村干部一起做好大数据体温检测时,我第一时间报名并做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完成软件注册,并负责了本组的日常体温检测与上报工作。在此期间,辅导员老师给予我很多鼓励,同时关心我的健康,每天和我交流,给了我温暖和信心。而我的父母也给我做了很好的榜样,知道村里可以向武汉捐菜时,便第一时间把菜地里一百多斤青菜全部打包好运往武汉。我坚信,没有什么能难住万众一心的我们。

——机电学院18车辆工程 李德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我在湖北襄阳,在这段时间里,我收到了来自辅导员、班主任的关心,每天的问候,每日的交流,让这个寒假变得温暖而有意义,成为我大学生活最难忘的回忆。病毒隔离,爱不隔离,我要告诉老师:我和家人们都很健康,请你们放心!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会战胜病毒,中国必胜!

——机电学院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单)李鸣


这个寒假确实是我们一生中难忘的假期,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学生们又分散在全国各地。作为辅导员,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报送各种统计信息、每日问候湖北学生、每日传达学院各项要求……面对疫情,我们同心协力,传递信心、爱心和暖心,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让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的时候,与金科之约!

——机电学院19级辅导员 王菲菲

在疫情发生的这些天里,辅导员老师每天都会关心我的健康情况,让我这个湖北籍学生感到无比安心和温暖。在此期间,我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消息,感谢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付出了太多。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希望可以快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相信“须晴日,春暖花开,阴霾散尽,河山复得、日月重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机电学院19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班 邓宇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