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就业难?别怕,老师来帮你!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4/21 | 点击数:

新冠疫情的突袭,让毕业生的就业压力陡增,打乱了他们的求职计划,原本的笔试、面试以及本应开始的招聘会现场活动或被取消或被延期,如何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金陵科技学院的老师们给大家支招啦!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们为毕业生提供24小时的网上招聘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由“面对面”转为“线连线”,为毕业生提供线上空中宣讲、简历修改指导、用人单位推荐、招聘信息推送、视频面试技巧分享、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宣讲咨询、考研院校调剂信息推送等一站式服务。

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更是面向家庭困难、学业困难以及湖北疫区学生重点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陪伴毕业生“疫”起走过从梦想到现实的最后一公里。

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该校外国语学院2020届就业干事王奕,坚持“四心”,为毕业生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关心

大四第一学期刚开学,王奕就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开展第一次摸底工作,重点调查学生就业意向,包括岗位意向、薪资意向和地点意向;12月统计考研报名情况,开展第二次摸底,了解学生参加各类招聘会的情况,及时进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指导;2020年2月开展第三次摸底调查,了解研究生初试成绩,摸排学生实习情况;3月开展第四次调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地推送招聘信息。

细心

疫情之下,很多毕业生担心自己无法正常到岗实习,耽误工作,王奕通过QQ群、微信、短信及时传达党和政府对毕业生的关心,向学生普及各项优惠政策:告知考研的学生今年将扩大硕士招生规模,鼓励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积极申请调剂;告知求职的学生今年将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鼓励学生多投简历多尝试。

暖心

建立困难学生台账,一对一指导。王奕准确掌握就业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习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意向,精准帮扶。16英语(2)班毕业生刘妍妍说:“从大一刚入学,王老师就鼓励我竞选学生干部,多实践多锻炼。大一大二连续两年,我都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从上学期开始,王老师就提醒我参加学校的各种招聘会。简历没有回复,也会鼓励我耐心等待;面试失败,会帮我分析原因,让我重振旗鼓。在王老师的帮助下,我已经和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成功签约,即将踏入职场。”

耐心

就业帮扶不畏难,线上指导不停歇。针对部分就业不积极、方向不明确的学生,王奕坚持鼓励动员, 疫情期间开展“屏对屏”就业帮扶。主动联系合作单位、实习基地,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点对点推荐学生。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在这历经艰辛却充满希望的春天里一路有你,梦想可期!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