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2020年机电工程学院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2/17 | 点击数:

为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直面困难、自强自立、勤奋学习,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国家助学金,现就做好我院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和资助对象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本科学生(含当年入学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评选条件和方法

1、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细则(暂行)》(金院字〔2012〕166号)等文件精神,2020-2021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

2、2020-2021学年机电工程学院,共有332名学生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合学校助学金名额分配方案,最后57名学生获一等助学金4300元,275名学生获二等助学金3300元,57名学生获三等助学金2300元。三等助学金评选方法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的家庭经济困难等级是一般困难和困难中产生;一等等助学金评选方法从未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等级为特别困难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的家庭经济困难等级为特别困难,同时没有获得学校学费减免的同学中产生;除了获得三等助学金和一等助学金之外同学获得二等助学金。

三、国家助学金的发放

学校收到省教育厅、财政厅的国家助学金的批复和经费后,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由财务处将奖助金汇入学生本人银行卡。

四、说明

1、国家助学金应推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班级上交的申报表需要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上交。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