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以心迎新,暖心做好服务——机电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9/29 | 点击数: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今年迎新工作强化防疫措施,简化报到流程。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召开迎新部署会,传达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老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内容,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全力做好学院迎新工作。

9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组织教师学习新生报到老生返校工作方案、工作手册等四个文件内容,要求掌握报到、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工作预案和各项制度规定。学院党委副书记给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教师志愿者、团支部书记、班长召开新生报到、老生返校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会,布置落实具体工作,建立实时在线管理群,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9月27日是2021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我院36名教师积极报名成为迎新青年教师志愿者,为新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确保新生安全顺利返校,开启逐梦新征程的篇章。

随着新生的陆续入校,活力与生机洋溢在金科温暖的校园之中。我院青年教师志愿者早早等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校门口、新生宿舍、接驳车上、咨询服务点,随处可见教师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倾情为报到新生提供暖心服务,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热情接待每一位新生,耐心解答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引导每一位新生办理入住手续,并帮助新生运送行李至宿舍。

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走进新生宿舍,了解学生需求,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成长成才。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运用新媒体,提前建立新生QQ群、微信群,与新生进行交流,对学生来校报到时间、交通方式进行摸底,联系每一位学生,掌握行程情况及近期思想状况,并将返校要求及入校后学习工作安排等进行告知。同时“一对一”为新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及时回应新生关切的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让新生未到校就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新生报到的这一天是四年大学生活的初体验,也是他们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教师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让他们在报到过程中放松心情,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迎新工作组织的很好,特别是教师志愿者很热情周到,让我们很感动。

10月,我院将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组织学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内容,观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作品,指导学生树立大学四年学业目标。开展机电科创达人说专业说科创线上分享会、教授推荐百本电子好书阅读活动、采访优秀校友故事汇分享活动、我爱金科最美宿舍评选、最美微笑摄影比赛、抗疫志愿者故事分享交流,以及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征文等。

机电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希望新生能够尽快熟悉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全心投入到学习中,奋力书写青春,描绘大学精彩。学院将把2021级新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审核人:纪晓明)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