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12/06 | 点击数:

近期,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机器人创新与实践论坛”圆满落幕。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于2004年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发起,省教育厅和省科协主办。大赛以其趣味性、挑战性、对抗性和综合性深受高校师生欢迎。

本次大赛设立海空类、对抗类、工程类、健康服务与智慧城市类、竞技运动类、其他类6个专题32个项目,共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0多所高校561支队伍2000多名师生参赛。机电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精心选拔出9支队伍参加密室夺宝、无人车(多车交互)、智能轮椅(创意设计)、空中巡逻救援、森林空中灭火和窄足竞步6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机电学子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基础、突出的实践能力、卓越的创新意识,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9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密室夺宝和无人车(多车交互)两个项目,获得2个一等奖。其余项目获得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我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逐步加强对本科生实践技能的训练和培养,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将科技创新与实践动手能力活动贯穿于始终。本次比赛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的拼搏精神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学生的优势潜能得到充分挖掘。更是学校“两升”目标实现过程中,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及学科专业特色的充分彰显。(审核人:纪晓明)

项目名称

获奖等级

获奖者姓名

指导教师

密室夺宝

冠军(一等奖)

孙德龙、纪明宇、郭见生、蔡佳宏

高素美、杨庆凤

无人车(多车交互)

冠军(一等奖)

蔡佳宏、万兆华、尹君、孙德龙、张楠

王志凌、徐 雷

智能轮椅(创意设计)

亚军(二等奖)

尹君、万兆华、卢艺、赵正创、唐颖

王志凌、刘志强

密室夺宝

二等奖

万兆华、胡天、陈浩哲、赵正创

王志凌、牟福元

无人车(多车交互)

二等奖

赵正创、杨欢、沈鹏、陈鹏宇、李家文

高素美、杨庆凤

空中巡逻救援

三等奖

郁佳渺、王叙然、薛枫杨、梁戈韬、赵星辰

李永琳、管兆昶

森林空中灭火

三等奖

周志桦、李章杰、李罗生、王宏伟、韩修磊

王 贵、陈 霄

窄足竞走

三等奖

孙幸懿、吴启悦、向思琪、董新文、顾星宇

李国利

窄足竞走

三等奖

冯飞、赵恒、李瑞雪、陶辉、高江峰

苗田银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