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凝心聚力促就业,精准务实谋发展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11/24 | 点击数: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势下,学院确立了“就业工作不停歇,精准服务促就业”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学生就业工作。

学院构筑起“学院——企业——家庭——学生”四位一体的服务育人常态模式,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实施青春启航“1+N联动”就创业校企融合新模式,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强化学院三级双线(院领导、系主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协同管理推进体系。加强就业动员宣讲、就业政策解读、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和“百家名企进校”开展宣讲招聘的“3+1”校企融合新模式,全方位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学院针对毕业生就业难的困境,不断细化方案、深入分类指导、切实做实“一人一历”“一班一表”“一企一单”“一生一策”“一库一群”的“五个一”工作体系,全力为未就业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

学院积极对接单位,精心组织招聘,搭起就业“导”航线。学院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主动联系专业契合度好,社会认可度高的企业,向每一家单位发出邀请函,共邀请了2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并在毕业生就业QQ群中发布春招和秋招信息,鼓励学生投送简历,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针对毕业生无法到岗实习的情况,辅导员主动和用人单位沟通,开启线上岗前培训、云办公等,共同度过抗疫难关。

学院落实“一人一策”,实施暖心帮扶,学生就业“精”服务。对毕业班学生进行就业现状摸排,根据个人情况、工作需求、职业规划等进行“一对一跟踪”“一对一指导”“一对一帮扶”。特别关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身体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工科女大学生等特殊的毕业生群体,优先推荐就业岗位。面对毕业生遇到的各种就创业方面问题,坚持每天线上线下回复,为学生答疑解惑,第一时间帮助毕业生解决困惑。截至11月5日,524名毕业生中,有455名已就业,总就业率为86.83%。

学院坚持分类帮扶引导,做好考研指导。学院统计所有考研初试学生情况,不断收集考研调剂信息,建立考研信息交流群,为毕业生发送50余条考研院校调剂信息,指导帮助学生考研成功调剂20余人。同时关注考研失利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疏导,鼓励学生尽快调整心态,以积极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通讯员:张蓉 刘鹏)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