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苏省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4/26 | 点击数:

2021年4月23日至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349支代表队、1700余名师生共赴创新盛宴,在竞技中碰撞思维、展示风采。我院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分为初赛、7小时全封闭社区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和虚拟仿真3个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智能配送无人机、企业运营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等9大赛项。竞赛团队由罗卫平、郭语老师担任领队,紧张的赛场上,选手们神情专注、屏气凝神,或在专心调试、或在热烈讨论。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骄人成绩。

与往年相比,今年比赛的规模更大、综合性更强,学科交叉、校企融合的态势更加明显。不少赛项都源于企业、源于实际生产生活过程的提炼,对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创新设计与制造能力以及职业素养、综合素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助于引导学院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新工科专业体系建设,加快培养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获奖等级

获奖者姓名

指导老师

势能驱动车

一等奖

钟国庆、赵兰锦、左杰、唐佳涛

罗卫平 时维元

势能驱动车

一等奖

赵杰、陈羽、韩杰、田浩

罗卫平 陈曼华

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赛项

二等奖

丁爽爽、王宇杨、刘鼎亮、刘麒麟

郭 语

桥梁结构设计赛项

二等奖

白启明、李启跃、赵正创、孙幸懿

吴 恩

桥梁结构设计赛项

二等奖

许嘉炜、王叙然、牛钰泽、韩修磊

姜玉东 李永琳

势能驱动车

二等奖

徐世发、陈永超、孙玉龙

罗卫平 姜小菁

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

二等奖

李若鹏、朱哲、刘雨杰、黄江昊

陈 恺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

二等奖

杨亦琛、董志文、李海阔、秦望全

李 娟  张 波

(审核人:纪晓明)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