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江宁高新区线上宣讲系列招聘会启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12/17 | 点击数:

12月16日,江宁高新区举办主题为“智造‘机’会高新来‘电’”专场招聘会,园区15家高端制造企业和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500多名准毕业生通过线上沟通,进行双向选择,招聘需求人才,应聘意向岗位。此次招聘会,也拉开了江宁高新区线上宣讲系列招聘会的序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发展阶段,奥密克戎变异株进一步增加了疫情的不确定性,也给各地就业促进工作带来极大挑战。“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高校实行封闭管理,企业进不去、学生出不来,但企业又有用工需求,高校毕业生又需要找工作。”江宁高新区劳动保障部部长赵婷介绍,为帮助园区企业及时招聘到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促进江宁大学城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江宁高新区创新招聘形式,探索举办线上宣讲招聘会。

前期,江宁高新区积极对接江宁大学城各高校和辖区相关企业,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搜集满足学生要求的相关岗位,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宣讲招聘会。线上宣讲招聘会依托江宁高新区智能招聘系统,招聘企业在园区大学生服务中心宣讲,介绍企业情况和岗位信息,宣讲内容通过网络同步传至高校会场,求职大学生可以与企业连线互动,看到心仪的岗位可以现场扫描二维码投递简历。企业筛选简历后组织线上视频面试,最终达成录用意向。

南京舍弗勒有限公司此次招聘会共带来了30多个岗位,涉及设备调整、热处理、模具机加工等工种,公司人事招聘张绒蕊表示,与以往招聘会相比,线上宣讲系列招聘会形式新颖,因为江宁高新区前期进行了供需对接,使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和应聘的人员都更有针对性,同时,企业和应聘大学生之间信任感更强,因此,大学生更容易找到满意的工作,企业也更容易招到需要的人员。当天的线上宣讲招聘会为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场,主题为智能制造,也是此次宣讲系列招聘会首场,共有格力电器、舍弗勒、星乔威泰克等高端制造企业参加,提供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IT工程师等近500个岗位,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20人。

据介绍,下一步,江宁高新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进一步对接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就业需求,陆续举办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主题线上宣讲系列招聘会,切实当好企业和高校的服务员,帮助求职者和高校学子做好就业工作,帮助企业招聘到适合人员,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