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10/28 | 点击数:

以“智汇佛山 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10月16日-17日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项赛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在内的100多所学校、400多支队伍、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总决赛。

自2011年起,ERCC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大赛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领域众多杰出专家、知名学者的认可和支持,各地学校积极参与,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国内与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结合度最高的专业赛事。

我院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教师姜玉东、李永琳、郭语指导的4支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机器人灭火与救援”赛项中,“星梦”队荣获一等奖;在“机器人高铁游中国”赛项中,“Victory”队荣获二等奖;在“智能搬运”赛项中,“智运一”队和“智运二”队分别荣获二等奖。

“在备战过程中,学院在设备和实验场地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科创教师团队的全程悉心指导,这些都是在获奖路上不可或缺的部分。”获得“机器人灭火与救援”项目一等奖的16建筑电气与智能化(3+4)2班学生左恒原表示,相比于获奖,更看重的是在备赛和比赛过程中学到的知识和得到的锻炼。

学院以“比赛+项目”的创新模式,构建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从大二开始就有计划有重点的指导学生熟悉掌握单片机以及各种传感器的应用,正因为平时的努力和积累,让参赛队员们获得不错的成绩。

现场,各种“身怀绝技”的机器人汇聚于此,上演了一场教育机器人盛宴。我院4支参赛队展现了学生们的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操作技能、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最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培养了自主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从比赛的实际过程中受益良多。

本次大赛为学校培养了更多的具有创新性、新工科的人才,激发更多的学生、老师在教育改革中有所展示,推动了智能科技的发展。同时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为广大学生搭建了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提升的优质平台,是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激发出学生对机器人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审核人:纪晓明)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