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2019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07/01 | 点击数:

5月31日至6月2日,2019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参赛师生发扬拼搏精神,一举夺得全国大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获奖质量和数量均为参加该项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包含家庭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物流服务机器人、农业服务机器人、体育服务机器人、企业服务机器人等七大赛项共计25个子项。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等130余所高校近800支参赛队伍、2300余名师生参赛。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实验中心主任周洪、楼宇智能系教师姜玉东、李永琳以及机械系教师郭语指导的三支学生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医疗服务机器人3D打印智能假肢规定动作项目一等奖和二等奖,物流服务机器人物流分拣项目一等奖。我院代表队自今年2月起开始备战,针对物流服务机器人项目中的物流搬运机器人不断进行研究、设计、制作、测试。代表队设计的机器人综合应用了机械设计、电子电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传感技术、电机拖动、计算机编程等多学科理论与技术,在自动到达定位点、颜色、形状识别、汉诺塔抓取、搬运、行动路线显示等环节做到了快速、连贯、流畅。

我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逐步加强对本科生实践技能的训练和培养,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将科技创新与实践动手能力活动贯穿于始终。本次比赛成绩的获得,得益于学院以竞赛为抓手,形成规模化、系统化模式,着力推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更与赛前参赛选手们的刻苦训练分不开。据悉,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服务机器人比赛,旨在推动服务型机器人的研制和市场应用,加强各研究单位的交流和合作。

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竞赛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的拼搏精神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学生的优势潜能得到充分挖掘。更是学校“两升”目标实现过程中,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及学科专业特色的充分彰显。(审核人:纪晓明)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