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快讯

传承面对面,助推科创梦——机电工程学院“聚能量、促学风”系列活动(一)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04/19 | 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的科创热情, 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竞赛。4月16日下午3点30分,我院在工科楼C502举办了“教授面对面”交流会,为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科创经验的平台。本次交流会特邀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钟鸣作为主讲人,辅导员王菲菲主持了会议。

交流会上,吴书记从申报文件解读、创新的内涵、申报注意事项和案例分析四个方面逐一展开,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流程和要点。特别在选题阶段,要做到思路新颖、目标明确,为自己的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各项注意点:例如选题不能太大、项目要具备一定的科学性与新颖性、可实践性等。吴书记结合自己曾参加过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的工作与大家分享了有关的经验,用自己丰富的知识给了同学们无限的启发和动力,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专业特点在学习生活中培养创新思维,勇于实践,让科创梦想落地开花,硕果累累。

此次教授面对面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思维空间,突出了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新时代孕育创新梦,今后,我院将通过开放实验室、创客说——校企合作实践分享会、校企专家教师团队联合指导等为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我院科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