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09/18 |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机械制造技术与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通过实践锻炼,毕业生应能胜任生产技术工作、技术改造工作、管理工作等,学生应掌握力学、机械学和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了解并熟悉机械制造的过程和系统。具有数字控制的必要理论和技术改造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设计与制造。具有一定的自我发展能力,能不断的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具有机电自动化控制、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领域应有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及CAD绘图、电子电工学、机械工程原理、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智能制造导论、机械CAD/CAM软件应用、数控技术、机械装备设计、控制工程原理、机电传动控制、机器人概论、注塑模设计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类主干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学科为南京市“十四五”高校重点学科。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南京市创新型产业体系的智能制造装备潜力产业,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区域机械制造领域输送高素质工程应用型复合人才,助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化转型。在专业教学中以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主要目标,基于“HOOC”(Hierarchical-递阶、Objectives oriented-目标导向、Open-开放、Cooperation-协作)理念构建实践创新平台,实现团队化、项目化分级递阶能力的快速提升。

就业去向

可在各企事业单位的产品设计开发工作、技术改造工作、设备开发维护工作、生产管理工作、计算机应用开发工作等岗位。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