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09/18 | 点击数:

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沟通能力与团队精神,能在电气自动化、电能变换及应用、供配电系统等电气工程相关应用领域,胜任电气设备运行维护,电气及自动化装备的生产制造、电气产品开发设计和应用、电气工程项目实施和管理等工作,能在团队中担任技术及管理骨干进行创造性工程实践活动,能承担社会、经济、科技及绿色发展责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气测量技术,供电工程,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电力系统分析,高电压技术,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工业机器人编程技术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南京市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本专业拥有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验中心,校企共建SIEMENS自动化实践中心,ABB工业机器人应用创新中心,ABB智能配电工程中心等校企共建实践基地,以及电力电子技术、电机拖动、电力自动化等专业实验室,教学设备资产总额五千余万元。大部分专业课程在实验室采取案例式、项目化、理实一体等方式进行小班化授课,学生毕业后可具备扎实的工程实践综合能力。通过组织、指导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中国机器人竞赛、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就业去向

可在各类发电厂、各级电力公司、电力设计院中从事电力系统的设计、开发和运行管理等工作,或在大中型企业中从事供配电系统设计、开发工作以及电气自动化设备或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调试、维护与运行管理工作。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