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09/18 |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培养满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顺应江苏和南京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新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与工程素养,掌握机械、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智能制造工程领域的设计与集成、智能装备的应用与运维、智能工厂系统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CAD、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控制工程原理、通信与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机电传动与PLC技术、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技术。

专业特色

本专业面向南京都市圈以及江苏省的智能制造产业升级需求,集中学校优势学科和智能制造实践平台以培养学生掌握机械工程、自动化控制、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制造工程相关理论与技能。专业建有智能制造创新中心、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验中心平台、西门子自动化实践教学中心、ABB机器人工程实践创新中心、3D打印增材制造实验室等一系列与智能制造相关的实践平台,建立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课程体系,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实践环节对接相关科技创新竞赛,形成特色化理实一体课程,注重课程设置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充分体现专业实践能力、职业能力的培养。

就业去向

本专业培养的专业人才将在未来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工程、机电及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及制造,产品/产线的规划、开发、应用研究,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