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7/08 | 点击数:

2021年,江苏省颁布实施全新的高考方案,为全面做好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给广大考生提供更便捷、精准的报考信息,我院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为扩大学校的知名度,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全体动员,科学部署。我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招生宣传,组织学院招生骨干参加了学校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全体动员。院长周金宇亲自带队赴苏州太仓做线下宣传,并在江苏高校招生网进行线上直播宣传。部分四个系室专业的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等近20名老师共组成了6个小组,赴苏州市区、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中吴江等区域,有计划地进行布点宣传。学院建立招生工作宣传机制,面向全新的高考方案,将专业特色凝练、宣传载体创新、服务功能拓展紧密结合,悉心梳理合理规划。以“五一”、高考、出分、填报为四大节点,分别开展“创新媒体”“科普活动”“实地宣传”“在线咨询”等四项工作,科学高效地推进我院的招生宣传。

二是凝炼特色,深入宣传。精心提炼学院专业特色,以“智能+”促进各专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凸显机械系专业的“智造”、车辆系专业的“智行”、电气系专业的“智控”和楼宇系专业的“智居”,由此为主线,从考生和家长的视角拍摄学院专业组的招生宣传片。在“五一”之前已完成学院招生宣传平台的搭建,并制作完成学院年度新版招生宣传片,通过新媒体、学院网站及张家港等招生大会场载体平台,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响应需求,答疑解惑。在考生填报志愿的统一时间段,我院招生小组分赴各片区四星中学进行针对性的线下宣传,并参加省招就中心与扬子晚报主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升学在线等大型招生活动。宣传小分队冒着炎热的天气,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咨询,广泛向考生及家长宣传学校及学院发展概况、专业特色、师资规模、就业形势等,吸引优质生源。咨询现场,前来展位索取资料和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老师们对其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同时学院也设置在线QQ群辅导和电话咨询热线,安排业务精湛、经验丰富、善于表达的教师或学生志愿者全天候值班,为考生和家长排忧解难、指点迷津,并为我校及我院引入更多的优质生源。

今年是江苏省颁布实施高考新方案的第一年,对我院招生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集中指导下,大胆创新、积极应对、扎实工作,化挑战为机遇,促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