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教师尽心学生用心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2/27 | 点击数:

按照学校“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原则,机电工程学院对近阶段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院师生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线上课程授课工作于2月24日正式开启。目前,按教学计划教师通过直播、录播、MOOC、SPOC以及学校网课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师生一心,对抗疫情,共克时艰。

为保质保量开展线上课程教学,顺利渡过疫情阶段,保障学生完成学业,学院每位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要求和课程特点,以高度的责任心确定授课方式选择,学院本学期共计开设73门课程(不含集中性实践课程),其中利用学校网课平台开课20门,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设异步SPOC课26门,直播10门,录播17门,100%实现线上教学。34个行政班级学生准时参加了线上学习。从两天线上教学反馈的数据看,除有个别课程因师生集中上线造成学习系统有些卡堵外,其余课程教学进展良好。

教师尽心授课

学生用心学习

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机电学院教师利用寒假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2月12日前任课教师认真确定了课程授课方式;

2月17日前所有课程建立了课程教学群。为及时进行在线学习任务布置、在线答疑辅导、在线考核、视频直播等教学环节,做好在线学习互动交流、学生线上学习辅导工作,所有任课教师利用QQ、微信建立了课程教学群;

2月20日前任课教师根据课程需要分批次参加了多场线上培训,有针对性的学习了线上教学技术;

2月22日前任课教师对授课班级同学中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了准确掌握,以便通过QQ等通信手段提供学习材料、PPT、作业、测验题等自学资源,帮助无法上线学习的学生做好学习安排;

2月23日前任课教师按照授课方式准备好教学计划、课件,并进行了线上授课测试,做好开课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校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师生同心协力,顺利开展了线上教学,这将有力保障学生按期顺利完成学业,也将大力促进学院教育技术教育能力的提升,推进传统教学模式向新形态教学模式转变,助力形成更多“一流课程”。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