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云课堂,精准施教,共育桃李芬芳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3/22 | 点击数:

本学期机电工程学院所有课程通过直播、录播、MOOC、SPOC以及学校网课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师生齐聚云课堂。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保障学生学习效果,学院教师面对学生线上学习困难和特殊情况,想尽各种办法,做了大量细致工作,确保一个学生都不掉队。

机械系李晓晖老师的《机械制造技术》课程,采用在超星学习通平台的在线课程结合QQ群方式进行教学。教学过程中存在平台端和学生端网络情况不理想、师生不见面双向交流不畅,无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针对这些问题,李晓晖老师不断尝试,充分利用超星平台的“讨论”功能,结合课程教学进度阶段性设置有关专业知识点和课程思政内容的教学讨论,引导学生利用网络流畅时在线参与讨论,每次教学讨论都有80%左右的同学积极参与讨论,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专业课程的学习热情。

4DFD2

电气专业毕业设计全部采取网络指导的方式,由于毕业设计涉及到的材料多,流程长,为了方便学生清楚掌握每一个细节和流程,系里组织建设了《电气专业毕业设计》网络在线课程,将每个时间节点要交的各项材料,每项材料的具体要求和参考格式等事项都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学生开展好毕设进行了详细指导。此外,各个指导教师利用学校免费开放的知网资源,指导学生及时下载各类参考文献。针对以往需要在专业实验室进行实物验证的课题,专业要求学生侧重从课题的工程方案、图纸、软件仿真等方面开展设计,部分课题则利用小型的单片机开发板在家完成,保证了对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要求。


1D975


16B59

楼宇智能化系教师针对2017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班西热措姆和武佳旺两位同学上在线课程有困难,采用集体帮扶。其中西热措姆同学来自西藏那曲,地区偏远信号不好;武佳旺同学跟父母租住在苏州郊区,出租房内信号不好。系部老师根据情况第一时间跟两位同学联系沟通,了解到信号不好不能上视频课程,但是能够进行QQ沟通学习,为此专门建立了QQ学习交流群,群里有各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及班主任,给两位同学分享学习资料与学习要求,及时答疑解惑。并且加入了学习小助手(班级学委王新章),争取做到每位同学都能跟上学习节奏。

面对不一样的线上云课堂,全院教师对于由于网络条件限制而不能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逐一联系,通过QQ等通信手段提供学习材料、PPT、作业、测验题等自学资源,帮助学生做好学习安排。疫情无情人有情,老师们对于各种特殊情况,精准施教,保障每位同学的学习,培育新时代机电栋梁。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