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6/17 |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机电学院围绕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由国家消防设施操作考评员——姜玉东博士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钟鸣主持。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以多起火灾事故为导入点,姜老师分别从消防常见安全隐患、火灾的初期处理、灭火器的使用、室内消火栓使用、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展开,并结合国内外重大火灾事故及个别学校最近一段时期发生的火灾事故,就消防安全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告会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钟鸣就近几年学院的生产安全工作,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了全体教工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认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举行,大大提高了我院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和生产实习安全的意识,也增强了教师的自防自救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为我院“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月主题活动开展夯实了基础。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