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0/23 | 点击数:

2020年10月22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反馈校内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张远凤同志代表校党委巡察组向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吴钟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7日至2020年6月29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党委进行了驻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查问卷、调查走访和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远凤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两升目标”,以学生成人成才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为重点,强化工作创新,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对党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政治站位还不高;院党委班子成员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还存在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还有待往深里走、心里走、实时走;院党委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创新不多,效果还不理想;少数教师对“课程思政”认识还不足,工作有待加强;师生党支部的组织力还不强、不平衡,以党建推动中心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创新不多,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作用发挥还有待加强;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师生了解还不够,日常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细化,制度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张远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政治思想方面,建议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更加注重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全院教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对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逐步提出整改措施与完成时间。三是对学院规范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深入研究,建章立制,立行立改。

张远风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尤其是推进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学院党委要认真分析研究,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全面整改,制定长效机制,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吴钟鸣表示,张远凤同志代表巡察组所作的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指导意见把脉准确、对症下药、深刻透彻,对学院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学院党委对巡察组的各条反馈意见、建议完全接受。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打折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巡查整改要求得到落实,取得实效,全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