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高水平项目申报指导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1/15 |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教师开展科研活动,提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2021年1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2021年高水平项目申报指导会,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雷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金宇教授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全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指导会,于继明副院长主持会议。

徐雷教授紧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的选题,根据申请书的写作提纲,从申请书的科学问题属性、题目命名、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的确定、关键科学问题的提出、研究方案以及项目可行性分析以及创新点的凝练等各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剖析。院长周金宇教授则从国家基金申报评审专家的角度剖析了往年部分基金项目不予资助立项的原因,指出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及应重点关注的部分。同时,他建议老师在撰写申报书时要准确把握研究现状,做好国内外相关研究文献梳理,抓好研究对象、研究框架、研究重难点,将自身的申报经验和体会倾囊相授。

在本次指导会上,专家徐雷教授对部分老师拟申报项目的题目、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创新点等进行了逐一点评与指导。最后,与会专家鼓励在场的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并从多方面完善提升自身申报书的质量,争取在2021年在国家自科基金和江苏省自科基金立项上获得新的突破。

此次会议,加强了教师间学术沟通、协同合作,为下一步提升基金申报质量奠定了基础。会议强调大家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同做好学院高水平项目申报工作,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