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6/16 |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草案及当前学科与科研工作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吴钟鸣、院长周金宇、副院长于继明、各学科带头人、全体博士及横向科研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继明主持。

周金宇对我院“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草案进行解读,强调要以“十四五”学科内涵建设与升级发展为目标,以学科创新团队为抓手,产业驱动,突出应用,争取点的突破,以点带线,促进各学科方向综合水平的跨越式提升。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鞠全勇、电气工程学科负责人张静、绿色智能建筑学科负责人牟淑志分别对各自学科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发展思路进行讲解。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代表姜劲汇报了本团队的建设情况及建设举措,并希望加强团队内部及外部的沟通交流,切实提高每位成员的科研水平和凝聚力。

于继明首先介绍了我院“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及工作现状,并对学校及学院科研政策进行了解读。其次对学院“十三五”科研总体情况进行剖析,并对“十四五”的任务目标及落实路径进行部署,强调要以学校“两升”“两聚”和“两化”为中心,聚焦产业互联,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团队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与承载能力,在高质量专利、高水平项目、高水平成果方面持续推进,促进学院科研事业新突破。刘祥建副教授分享了纵向课题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的重难点、研究的基本思路、研究的创新之处及预期成果的书写规范与注意事项;郑李明副教授分享了横向课题的申报和推进经验,综合考虑创新点、效益点及技术价值,持之以恒,精研深究,实现成果产业化和校企共赢。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钟鸣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参会人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进取、携手奋进,不断开创我院学科与科研工作的新局面,在重点科研方向上有所突破,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推进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