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博士系列学术讲座(一)——“基于动力学模拟方法 的热危险性评估”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4/1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拓宽教师的科研视野,营造学术氛围,4月14日下午,我院青年博士王顺尧在工科楼C504作了学术报告,题为“基于动力学模拟方法的热危险性评估”。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周金宇教授主持。

近年来,生产与储存过程中化学品事故频发,并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准确评估危化品的热危险性对提高生产、储存等过程中的安全性具有重要的意义。王顺尧博士分析了热危险性评估过程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难点主要在于如何合理地将小规模实验结果数据精确映射到工业规模中,而基于动力学模拟方法的评估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无论是对于差示扫描量热,还是绝热量热和反应量热,均可通过实验数据建立化学品或工艺的反应动力学模型,进而结合反应器模型,准确评估其工业规模下的热危险性,预测其热爆炸临界条件以及自加速分解温度、绝热诱导期等安全参数,进行本质安全设计以及紧急压力泄放系统设计。她进一步分析了典型案例,依据这些应用实践得出了一些有效结论。讲座结束后,王顺尧博士与部分老师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讲座的召开,进一步调动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为学院打造高水平的科研人才和团队奠定了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促进学术活动常态化,推动学院学科与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