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青年博士系列学术讲座”:我院裴鹏宇博士作学术报告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5/20 | 点击数:

为活跃学术氛围,鼓励教师加强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增强专业技能,5月19日下午,我院青年博士裴鹏宇在工科楼C504作了学术报告,主题为“浅谈几个软材料力学问题”,参加此次讲座的为我院全体教师,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钟鸣主持。

裴鹏宇博士首先介绍软物质是自然界以及生物体中常见的物质,深入认识软物质的变形和破坏规律对软物质的工程应用及生物、医学相关问题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其次他从软物质简述、软物质刺破问题探讨、纤维表面摩擦系数预测改进模型、柔性电子变形控制的逆向问题、智能材料断裂、软物质变形控制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软材料力学问题,并借助Muskhelishvili理论、Riemann-Schwarz原理分别研究了含一个刚性线夹杂、共线刚性线夹杂的均匀温变问题、稳态热流问题、Green函数问题、粘弹性问题、单纤维拉拔界面摩擦问题,给出了一些典型问题的解析解,依据这些解析解得出了一些有益的结论。讲座结束后,裴鹏宇博士与部分老师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和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院各专业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了科研氛围,为今后各位教师加强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青年教师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