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磊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6/29 | 点击数:

2021年6月28日下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王磊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先进制造与检测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金宇教授主持,相关研究领域老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近年来,先进制造与检测技术使传统研制技术体系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现代飞机和发动机正朝着高性能、轻量化、长寿命、高可靠的方向发展,我国航空制造技术也发展迅速,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王磊教授针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在航空制造与检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分享和讨论。该实验室现已形成“三制造、两检测、一理论”的研究特色,涵盖了以数控制造、增材制造、钣金成形制造等研究方向为代表的航空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以材料服役性能、成形性能及飞机导管结构耐久性能评价、几何量测量为代表的航空测试技术领域,以虚拟现实仿真、构型管理、三维工艺和制造执行系统为代表的数字化制造理论研究领域,为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型号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据悉,本次报告是机电工程学院定期组织的系列前沿学术讲座之一。

王磊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主要从事航空材料与结构强度、表面完整性保障与评价领域的研究工作。东北大学博士学位,Imperial College London联合培养博士生。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理事、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及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热加工工艺》编委、第十四届国际断裂大会分会场主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8项,并参与工信部数控机床科技重大专项、中航集团重点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的研发。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沈阳市高层次创新人才拔尖人才。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