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交流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06/10 | 点击数:

为持续加强学院学科创新团队建设,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9日上午在工科楼C502召开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吴钟鸣、院长周金宇、副院长于继明及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周金宇主持。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团队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团队成员的情况以及团队目前存在的困难、后续的发展规划等。各团队负责人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的主要指标,分析了各自团队在科研中的优势和短板,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副院长于继明针对领衔科技项目组开展技术攻关服务领域内龙头企业的经验和规律进行了细致分享,剖析了学术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区别联系,并围绕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和部署。

院长周金宇总结了学科创新团队的工作成效,对各团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团队负责人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促进团队工作长效化。要求各负责人在自身管理能力、学术能力等方面能够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并注重团队制度建设;二是明确团队发展主攻方向。各科研团队要面向学术与产业技术前沿形成团队科研凝聚力,真正实现协同创新;三是加强标志性成果的培育突破。要带领团队成员明确创新点,产出高质量的课题立项及成果获奖。

吴钟鸣在总结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团队建设,一直积极努力推动团队建设。学院的快速健康发展需要各团队的高质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各团队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的主要指标,制定合理有效的团队发展计划,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做贡献。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