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05/17 |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围绕学院近两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讨论。学院院长周金宇、副院长于继明、各系部主任、各学科带头人及全体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继明主持。

副院长于继明首先对2022年度学院科研工作进行总结。接着对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提出科研成果分布需均匀、科研团队建设需加强等改进的方向。最后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布局和规划进行讲解。希望要以省、市平台为支撑,培育复合型团队,提升承载复杂项目的能力。进一步聚焦领域与行业,深入一线找需求,将项目研究转向产品及服务,走可持续创新发展道路,促进学院科研事业稳步发展。

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鞠全勇、电气工程学科负责人张静、绿色智能建筑学科负责人牟淑志分别对各自学科的建设举措、取得成绩和发展思路进行总结。科研骨干代表李超越、刘莎、姜劲从项目课题申报、论文专利撰写、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分享经验。

院长周金宇对学院2022年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面向南京市重点产业布局建立6支学科创新团队,以线带面,基于“产-教-科”三元协同平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学院正式启动土木水利专硕点建筑智能化领域的自主招生工作,办学层次实现局部提升。与河海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42名,下一步将申报机械专硕点。争取到“十四五”末期,在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新增市厅级以上科研平台、建成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等方面再创新成绩。全力推进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