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交叉学科

绿色智能建筑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09/18 | 点击数:

绿色智能建筑学科是伴随社会经济发展而建立的新兴交叉型学科。金陵科技学院2011年率先立项建设绿色智能建筑学科,设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构建学术队伍,打造工程平台,开展学术交流,进行成果转化社会应用服务工作,形成自身特色,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慧能源管理与测控技术、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强化平台建设,依托江苏省绿色智能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智能建筑检测技术工程实验室、南京市绿色智能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市智能楼宇与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和南京区域内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及特殊需要,紧密结合南京市智能建筑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建筑虚拟现实与数字孪生、建筑能耗监测与优化控制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加强与中国安装协会智消电分会、江苏省安装协会、南京市照明学会和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合作,开展职业化培训工作,有计划地选派青年教师到行业中去锻炼,通过参加实际工程项目实施,提高专业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掌握最新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打造一支能够攻坚克难的学科团队。科研业绩突出,技术优势明显,2016-2020年承担科研项目2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0项,项目总经费1000余万元。发表EI/SCI收录论文2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件。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92 传真:8625-86188992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